简体中文 | English
返回
乌可力公益事业基金会成立大会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呼市举行

  9月2日乌可力公益事业基金会(以下简称:乌基会)成立大会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据介绍,乌基会是受乌可力同志全权委托,由中视广传(北京)文化交流中心联合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共同捐赠发起,来自民政界、教育界、科学界、法学界、医疗界及国内知名公益慈善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港澳同胞及媒体界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出席会议代表合影

  创会会长乌可力同志在致辞中介绍:乌基会是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关怀指导下、在自治区民政厅的主管下、在关心少数民族地区各级领导、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以“发扬博爱、创新、奉献的精神,抚育、教育、培养精英,播善减贫、帮扶资助贫困弱势群体,增进民族团结”为宗旨,专注于少数民族教育与扶贫、关怀与发展、公益支持与科技创新三大领域。他同时表示:人活着总要为社会做点事情,他深深地爱着我们的祖国,祖国的未来在民族孩子身上。他心里惦念着民族孩子的成长成才。党和国家培养了他,他要用他的力量报效祖国和社会!

乌基会创会会长:乌可力会上致辞

  启动仪式上,创会副会长、会长兼秘书长张军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乌基会将带着使命、责任和担当,以内蒙古为中心,面向全国连片特困地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及革命老区,最大限度地瞄准救援帮扶工作。致力于成为在中国为少数民族公益服务的开拓者、创新者和推动者。他表示:民族团结是一个国家发展进步的基石,公益是全社会的福祉,关联着每一个人。民族公益事业期待更多人的关心和参与!作为基金会的会长兼秘书长,他承诺:基金会将广纳贤言,广结善缘,积极搭建民族公益平台,大力传播科学的公益理念,积极探索有效的实践途径。贯彻中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民族创新的、特色的公益慈善组织。弘扬各民族守望相助、团结进取的优良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充分尊重捐赠者的意愿,做到善款善用、严格管理、高效运作、公开透明、经得住审计部门的审计和社会的监督,要讲政治、讲法律、讲制度,不忘初心、牢记嘱托、一往无前、将善心转化为善举,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并期待更多的人并肩携手,能够了解公益、参与公益、传播公益,奉献力量!

乌基会会长兼秘书长:张军会上讲话

原北京战友文工团副团长、乌基会党组书记李欣华会上讲话

  会上,拥有40年党龄的原北京战友文工团副团长、乌基会党组书记李欣华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益”心向党”》的工作汇报,他说,凝聚爱心公益力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以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做好公益是乌基会每位党员和每位职员都应尽的职责。他并强调,乌基会在党建工作上,应回归公益最核心、最本质的价值,从自身体验和从业经验上,组织好“益”心向党的各类爱党、忠于党、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为人民服务的党的教育实践主题活动,希望基金会人人都有一颗爱党的心,都能成为爱党、爱国的公益人。带好团队是党建的工作的重点。
  中央保密办原主任、国家保密局局长戴生龙,中央党校中直分校原常务副校长陈国民,中国残联原办公厅主任马志强三位领导作为乌基会监事上台讲话时说,在新时代的公益长征路上,的确需要我们拥有绣花的功夫、工匠的精神,和坚持的态度。乌可力同志受父亲的教育影响,如今已经年迈八旬的他仍不忘初心,专注于民族公益事业,其精神令人敬佩。并分别表示,一定会坚决支持并监督好基金会开展的各项工作与活动,使乌基会健康稳步发展。

乌基会监事:国家保密局原局长、中央保密办原主任戴生龙会上发言

乌基会监事:中央党校中直分校原常务副校长陈国民会上讲话

乌基会监事:中国残联原办公厅主任马志强会上讲话

公益传播者、乌基会基金部工作人员薛汀汝向大会参会人员作乌基会工作详细简介。

  一群在乌基会工作的有志青年、他们是快乐的民族公益传播者,他们的心里驻进了一颗公益的种子,承载着传播公益的一份力量与使命。会上,他们代表所有已经投身于乌基会民族公益事业的全体人员发表了爱心宣言。

乌基会宣文部工作人员发表爱心宣言 

  此次会议还公布了乌基会首批爱心公益大使,他们都是热衷于“乌可力民族”公益事业,并愿意在未来的日子里,利用自身的优势和平台、资源,积极热衷于投入并为“乌可力”公益事业基金会的公益项目传递更多正能量的爱心奉献者。

16位爱心公益大使接受乌基会颁发的证书

  “共享课室·智能声控教育机器人”助学行动发起人、美欧科技产业(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伟钊会上与乌基会共同设立“共享课室智能助教基金”,通过该基金所发起的“共享课室”助学行动,让更多贫困少数民族及边疆地区、革命老区孩子享受高科技产品的同时,享受名家授课,享受公平教育。

“共享课室·智能声控教育机器人”助学行动发起人罗伟钊会上发言

  为让蓝天下的孩子拥有健康的成长环境,“北京亿家康光触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乌基会共同发起设立“绿色家园公益基金”,并与多个国家级公益平台联合倡议启动“中国下一代绿色家园守护行动”。通过一系列公益主题活动,提高孩子们的环保意识,促进中国下一代环保教育,让孩子们沐浴在阳光下吮吸现代科技的芬芳。同时为救助“白血病、脑瘫患儿”助力。宗旨及行动口号:让绿色守护未来,让亿万家庭及孩子远离甲醛毒害!

北京亿家康光触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卜振发会上接受采访

北京湖社画会会长杨领军会上捐赠由多位国内知名书画艺术家为此次会议特别联袂作画作品《群英图》。

北京百年风云文化艺术中心、鄂尔多斯鼎勇集团、中国城市经济学会生态文明委员会会上捐献锦旗。

国内著名书法家朱晓航为大会捐赠书法作品两幅

内蒙古文化艺术研究会乔夫特别为大会捐赠书法作品两幅

  中国海军政治部文工团著名青年演员顾莉雅以美妙的歌声将会议推向了高潮,《相信这面旗》、《我在飞》,爱党、爱国,就是这个时代最好的公益!“关爱民族公益梦想,托起民族美好明天!”是传承原国家副主席乌兰夫同志(乌可力父亲)的公益梦想,也是乌可力老同志设立乌基会的初衷和目的。

中国海军政治部文工团著名青年演员顾莉雅会上演唱

  发布会圆满结束,但民族公益新征途才刚刚开始,我们衷心祝愿乌基会能以更励志的决心和更伟大的情怀,以温暖和向善的力量,做创新的、最好的民族公益平台。飞的更高、走的更远,为开创民族公益事业添砖加瓦、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姜一萍

扫描二维码关注
“内蒙古乌可力公益事业基金会”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微信号,就是关注民族公益事业,和我们一起分享爱、传播爱、奉献爱!
版权所有:Copyright ©内蒙古乌可力公益事业基金会
电子邮箱:wkljjh@163.com
邮政编码:1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