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返回
“与时俱进”科技扶贫

一、项目名称:

“与时俱进”科技扶贫

二、受益群体:

以内蒙古为中心向全国辐射的贫困待发展区

三、项目介绍: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扶贫扶智,科技先行,依靠科学技术推动扶贫攻坚进程已成为扶贫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伴随精准扶贫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科学技术的“造血”功能愈加凸显。产业扶贫善于“造血”,让贫困地区传统产业“聚沙成堆”,激发脱贫内生动力。现代农业机械技术的广泛应用以及农业市场信息监测技术的提升,可以帮助农民提高生产效率,减少市场风险。

四、项目规划:

加强公益性农业科技服务和推广体系的建设,为科技扶贫的顺利进行提供制度保障。切实加强对农民的人力资本投资,提升农民的科技素养和技能。重点引入项目管理机制,加大对各类经营性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的支持力度,促使其广泛参与农业产前、产中、产后服务。

第一,因地制宜地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和加工业,合理的开发业,有计划地进行能源建设,发展交通运输业。

第二,发展横向经济联合,把贫困地区开发和发达地区发展结合起来,引进信息、资金、技术、人才和管理经验。

第三,组织发达地区和城市的工商企业、科研单位和中等专业学校、高等院校等与贫困地区建立长期联系,开展对口支援;组织能工巧匠和技术力量帮助贫困地区培训技术人才。

第四,资金适当集中,统筹安排,配套使用,引进新技术机器。

扫描二维码关注
“内蒙古乌可力公益事业基金会”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微信号,就是关注民族公益事业,和我们一起分享爱、传播爱、奉献爱!
版权所有:Copyright ©内蒙古乌可力公益事业基金会
电子邮箱:wkljjh@163.com
邮政编码:100071